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专家赴英山县红山镇进行暑期理论宣讲和实践调研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8:36:45  点击:

    (通讯员李敏伦)为响应湖北省委宣传部号召,促进教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基层社会发展情况,2019816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翔莲院长带队常荆莎、易又群、严世雄、李敏伦一行5位专家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英山县红山镇进行了为期3天的理论宣讲和实践调研。


    16日下午,思政系主任严世雄老师对红山镇部分初中生及其家长、教师作了题为“人文情怀培养和中学生成长”的讲座,严老师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本质、人的价值的相关理论,结合新时代的国情和古今中外名人成长经历,揭示当代青少年如何成长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高翔莲院长做了《如何正确处理家长、老师和学生三者关系》报告,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新期待、农村青少年的实际和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对“家长如何引导、老师如何教导和学生如何做到”,作了生动幽默讲授。


    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参加了由英山县委宣传部和文明办在红山镇凉亭坳村主办的题为“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道德讲堂”文艺活动。常荆莎教授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歌曲,并为此次活动即兴赋诗一首,高翔莲院长对晚会做了点评。



       17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调研了乌云山村,对该村旅游业、茶叶经营、葡萄种植与销售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访谈。

    整个宣讲与调研活动都得到红山镇党委和乌云山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