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工作篇】学院召开“抗疫”期间党政联席视频会议

    来源:院办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6:31:29  点击:

    (通讯员胡雪黎)2020年2月25日,学院通过在线视频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刘世勇、院长高翔莲、党委副书记徐胜、副院长阮一帆、陈军、孙文沛、分工会主席严世雄、办公室主任胡雪黎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高翔莲主持。

    刘世勇作为学院疫情防控负责人总结了疫情防控开展的主要工作。2020年1月23日起学校对校门实施管控后,学院按照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新冠肺炎识别症状及自我防护等宣传,为做好学校社区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学校社区教职工QQ群,每天通报疫情,宣传防控知识,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进行舆论引导,督办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日报工作。组织全院师生在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协调解决学院个别教职工的生活困难问题,为在校教师及时送去防护口罩等。按照学校要求,及时上报教职工、干部和学生寒假去向。组织7名教师党员报名参加学校应急值班,2名党员干部参加应急工作队,2名心理学专业在校研究生分别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和在线心理咨询服务。2月7日起学院建立“抗疫期间工作群”,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及时布置和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目前,学院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学校和所在社区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健康状况良好。他还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起草工作等。

    孙文沛通报“停课不停教,马院在行动”在线教学情况。学院认真按照教育部、教育厅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一手忙“抗疫”,一手抓“教学”,以“超星在线平台”为主、QQ群教学平台为辅,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开展在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积极思考如何将战“疫”中体现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结合到教学中。

    陈军通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组织实施专业课课程在线教学,对疫情期间研究生毕业论文送审和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部署,并着手为2020年上半年即将启动的博士后流动站建设评估工作做前期准备。

    阮一帆通报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疫情期间,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武汉市社科成果奖多项,建言献策多项被采纳,参与学校“双一流”学科检测工作,召开“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视频备课会,积极筹划2020年的学科评估工作。

    徐胜通报学生工作。除做好日常学生工作外,坚持学生身体状况“日排查”,线上平台开展战“疫"专题推文推送工作。学院微信公众号自2月10日以来,已推送战“疫”原创文章15篇。开设党团引领、红色之声微视频等栏目。持续开展抗击疫情知识问答、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征文等抗击疫情主题教育活动。

    严世雄提出疫情防控结束后工会组织心理学专家开展教师心理调适,展开生命、健康与情感反思的建议。

    与会人员还对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及“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思考和讨论。

    院长高翔莲强调,一是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严格执行政府和学校防控管理规定,及时填报各项统计数据,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教师们要按照“停课不停教”要求,保证学院教学顺利进行,注意教学规范,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在课堂上把握好自己的言论,保证讲课内容政治正确,传播正能量,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圆满做好疫情时期的教学工作;三是做好学院宣传工作,对教师在线教学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好总结,持续在学院主页进行宣传,积极宣传抗击疫情过程中师生的典型事迹,为疫情防控、教书育人积蓄和传递正能量,展示新时代马院人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