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王晓南荣获“致敬最美逆行者”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12日 15:18:15  点击:

    (通讯员胡雪黎)710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王晓南代表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参加了由中共湖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演讲比赛并荣获一等奖。本次演讲比赛,通过中国网、百度等直播平台,向全国讲述了湖北社科人抗疫的故事,展示了湖北社科人的责任和担当。






    王晓南老师顺利通过初选,代表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参加了演讲比赛。她以“南望山下逆行的当代‘马克思主义者’”为题,生动讲述了我院教职工的“战疫”故事。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了。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工作,把理论优势转化为抗疫的强大力量。结合疫情形势、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防控成效,充实教学内容,强化价值引导。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同时,老师们也通过撰写科普文章、建言献策以及捐款和捐赠防护物资等多种方式抗击疫情。文辉老师首次课前向同学们赋诗“谁无疾风骤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一年一世梦飞扬,愿君不负好春光!”,道出对同学们的期许和老师们的心声。动人的抗疫故事打动了现场评委和线上线下的听众,经过激烈的评比,王晓南老师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据悉,本次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最佳组织奖10个。


    14E97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左四为王晓南,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