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7:01:04  点击:

    112日下午1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第八期)启动仪式暨遴选答辩会在教三楼501室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老师、院党委书记侯志军老师、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建和老师、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慧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少成老师、校团委霍少孟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王艳波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董树婷学姐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少成老师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高翔莲院长致辞。高院长肯定了“红色之声”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红色之声”宣讲活动作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两红、三实”实践育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希望参与宣讲活动的同学认真准备,在宣讲过程中学习理论、传播思想、锻炼能力

    1:黄少成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2:高翔莲院长致辞



    本次答辩共有19支团队参加,各团队紧密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从宣讲主题、宣讲内容以及宣讲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答辩展示。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各团队的精彩展示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评委老师严谨不失风趣的点评也引来大家阵阵喝彩。其中,研究生赵珊珊团队以“学习新时代主要矛盾内涵,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先锋”为主题,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我们青年人应如何去做提出了建议,赢得评委的好评;本科生赵慧团队以我国的“新四大发明”为切入点,阐述了科技创新对我们生活的巨大影响,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

    答辩结束后,黄少成副书记就本场答辩进行点评,他对我院“红色之声”第八期宣讲团队的展示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就主题的切入点、宣讲方式的吸引力等方面对各团队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老师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红色之声”宣讲活动有很高的政治价值和很好的实践价值、人才培养价值,“红色之声”宣讲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同时,侯书记对参加宣讲的同学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角色定位,要始终按照中央要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理论宣传;二是要提高能力,在宣讲过程中提升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表达能力。三是要实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勇于奋斗,勇于创新,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答辩团队进行展示


    4:评委与答辩团队互动交流

    5院党委书记侯志军老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