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韩美群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论文

    来源:院办  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5:03:38  点击:

    (通讯员:耿学栋)我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地大学者”领军人才韩美群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研究》2023年第6期发表论文《习近平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的原创性贡献》。

    该论文是韩美群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论文指出,习近平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创造性地构建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位一体”的理论框架,拓展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整体认识,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推进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发展,为世界现代化和人类文明形态提供了新智慧。

    韩美群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文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乡村问题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重点、一般和青年项目4项,其他科研项目多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哲学动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著130多篇,出版学术论著6部。

    文章链接:http://mkszyyj.ajcass.org/Magazine/Show/8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