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郝翔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7:08:41  点击:

    201612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郝翔教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给全院教职工讲党课,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郝翔同志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讲话讲清了我们要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纲领性文献。

    郝翔同志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重点讲授了六个方面,分别是深化对高校做好思政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如何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如何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尤其指出,中国高校要扎根中国、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是特色也是优势,要正确认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五个点”,从中外比较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要不断提高亲和力和针对性。

    最后,郝翔同志回顾了自己1984年以来担任思政课教师的经历,并结合自己讲好思政课的经历强调指出:面临多种、多样、多元的社会思潮和价值观念,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学习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成为“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优秀教师,促进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校党委书记郝翔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图:校党委书记郝翔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党课

    校党委书记郝翔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图:校党委书记郝翔教授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