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荣获华中高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36:01  点击:

    (通讯员  陈立志)2019年12月6日,由武汉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的“华中高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学校唯一参赛党支部受邀参与此次大赛。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共七支党支部代表团队围绕“砥砺奋进新时代,学生党员展风采”为主题同台竞赛,相互交流。最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表现出色,荣获大赛二等奖。

    开场

    此次比赛分党支部风采展示、理论问答与微党课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各高校党支部代表结合PPT、短视频等形式对本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和成果进行了展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整体建设、支部特色项目、支部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展示了党支部的独特风采。

    地大1?

    答辩展示

    在第二个环节,针对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等党的基本知识和时政热点,各参赛队伍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了各支部成员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效。在第三个环节,各支部通过舞台剧、视频、朗诵等不同方式进行微党课展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以原创诗歌朗诵《红船·远航》,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昂扬的朝气、充沛的激情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IMG_0993

    微党课展示

    此次大赛,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抓好落实支部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契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支部风采大赛成效显著,收获颇丰。未来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打造更好的支部,发挥更大的作用。

    _MG_8916(1)

    颁奖现场

     

    全体参赛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