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

    来源:院办  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5:06:15  点击:


    9月29日下午,学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交流。

    院党委书记刘世勇介绍了学院各三级单位办学思想大讨论进展情况,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学校要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学院要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逐步扩大思政公共选修课的门次。

    院长高翔莲指出,“管理卓越”首先要实现管理思想和观念上的转变与跨越,针对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需要在营造更好的氛围、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上下功夫。

    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邬海峰、徐胜、陈军、阮一帆、孙文沛、严世雄等,分别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质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对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充分准备、深入思考和取得的学习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学院建设思路要进一步开阔,跳出学院看问题,要通过改革优化教师结构;根据“天津会议”精神,借助社会力量,多渠道挖掘师资资源,扩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更多单位和部门的理解与支持;要建立教师队伍与辅导员队伍合作机制,力争实现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双赢。她希望,通过这次办学思想大讨论,广大教职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从五个“卓越”角度进行思考,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设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通讯员胡雪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