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08:14:09  点击:

    院徽是学院的重要标志和象征,是学院办学理念、学科特色、精神品格的深刻凝练和艺术体现。为统一和规范学院形象标识,更好地展示学院文化形象、凝聚文化力量,献礼学院建院15周年。经面向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学院评审小组进行评审,网络公开投票,学院会议投票,学院党委会研究讨论,委托设计团队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等环节,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启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

    一、学院院徽

    标准色: C100M60Y0K0 C0M87Y84K7

    标准字体:思源黑体CNBold 温体 华文隶书

    二、院徽释义

    标志中心为书本摊开组成的字母M,既是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姓氏的首字母,也是马克思主义中文拼音的首字母;中间红色的指南针和地质锤代表达了中国地质大学优良的红色基因,红色火焰是人类文明的象征,象征着革命精神和红色思想;指南针、地质锤和红色火焰共同组成了一个高举的红色火把,代表着学院高举红色旗帜,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引前行;底部是建院年份2008,代表学院文化传承,历史积淀;蓝色来源于中国地质大学校徽,代表严谨的治学态度。

    三、使用要求

    1.院徽是学院的重要文化标识,应尊重和爱护。正式启用后,应严格按照学院要求使用,不得自行更改院徽图形、比例、色彩、字体、组合方式等。

    2.院徽作为学院的无形资产,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2023年12月4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

    • 附件【院徽.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