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5:17:10  点击:

    我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8年3月23日下午,在我院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院长高翔莲、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思政课MOOC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张存国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是:1.解读2018年马院本科教学工作要点;2.布置本学期、年度本科教学工作重点;3.慕课教学方法培训。

    学院印发了2018年马院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张存国副院长逐条详细解读工作要点,尤其强调教学方式改革,加大改革力度,坚决做好四大课慕课的上线,维护,运行工作,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张存国副院长还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制定本单位教学研讨计划,年末检查落实情况,强调必须做好每月一次的集体备课,进行教学研讨,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基础,是学院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系主任要成为教学好手、教学专家、教学管理专家;教研室要成为教学研讨的阵地,发挥教研室的作用,通过有组织的研讨,用团队方式化解教学中的问题;必须做好定期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交流教学经验、教学设计、教学评价。

    院长高翔莲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学校重视教学工作,尤其是思政教学工作,必须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马院是教学大院,各三级单位领导班子必须做好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将教学工作做实,强调年终按照教学工作计划进行考核。

    会议最后请超星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对广大教师进行了第二轮培训,老师们就我校思政课慕课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