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国务院《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09:09:42  点击:

     

    喜       

     

    3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列其中,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建设的学位授权点。

    长期以来,我院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针,在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指导地位、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又红又专高层次人才方面,在行业特色高校发挥了主阵地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心理学两个学科逐渐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学术队伍,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整体实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我院获批增列的学位授权点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合理,支撑学生学习和科研的平台完备,师生对外学术交流广泛,培养了一批受用人单位欢迎和信赖的优秀毕业生。

    我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立德为先,秉持“入主流、强基础、重实践、显特色”的学科发展理念,将立德树人融会于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以研究生学术创新为中心的培养机制,持续优化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式、类型结构和培养模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培养更多德才兼备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