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备课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23:41:40  点击:

    9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高翔莲、院党委书记刘世勇、副院长张存国、阮一帆及本学期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刘世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要内容,要求教师们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在教学过程中,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课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德育教研部主任杨美华组织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集体备课会。首先,张存国根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对集体备课、落实学分、考核方式以及教学纪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然后,教师张洁、王明华、马杰、吴国斌、何英、卢文忠先后针对各相关章节进行了示范课教学或说课。老师们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使大家统一了教学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原则、内容、方法、重难点、考核方式和听课制度等,为上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奠定了基础。最后,院长高翔莲就集体备课会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示范课教师前期备课所做的大量工作, 强调老师们要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2018年版的新教材,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之中,学院班子成员将继续执行听课制度,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494B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