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组织在学校2019-2020学年五四评优中获得佳绩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09:42  点击:

    近日,我校2019—2020学年五四评优结果公布,我院本科生学生会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学校“标兵学生会”,研究生会以第三名的成绩获评“优秀研究生会”,181181班团支部以第二名的成绩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9级应用心理学硕士班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志愿者协会获评学校十佳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181181班团支部获评“我的第三只眼”社会观察优秀组织奖,我院获评“挑战杯”优秀组织单位。

    我院本科生学生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坚持青年自育,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围绕青年团员需求,提供具有学院共青团特色的网络文化产品,推进地大武汉马院之声微信公众号、“易班”建设。打造良好的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开展“学习之路”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2019年“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支团队获评国家级优秀团队,1支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1支团队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学生所在团队荣获省级金奖;第十期“红色之声”宣讲活动截止2020年5月统计,共宣讲近200场,宣讲人次达11566人。

    我院研究生会以“代表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凝聚师生力量”为宗旨,搭建研究生思想引领、班团建设、学术科研、文艺体育以及权益服务的发展平台。充分发挥组织部引建作用,落实我院研究生团建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引领。通过组织科技论文报告会、科研立项、“理论之光”研究生学术论坛等活动,助力文化建设,做好学术引航。积极开展辩论赛、大合唱等活动,提升文化素养氛围,助力文体引动。通过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收集相关就业信息,围绕就业问题精准发力。依托应用心理学专业优势,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电影赏析等活动,做好权益引助。

    我院志愿者协会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构建可靠权益服务平台。志愿服务活动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同心迎国庆,献礼新时代”国庆节系列活动、“致敬平凡——暖冬行动”等活动,展现我院学生良好风貌;权益服务工作方面,为学院学生搭建与学院、学校沟通的平台,注重平时对各班级反映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搜集整理,形成校领导接待日提案,并及时将学校回应反馈给学院学生。

    181181班团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过去的一年共组织团组织生活会7次,网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参与率达到100%。参与红色之声宣讲,受众人员超5000人次;基础文明建设方面,宿舍合格率达100%,且优秀率高;推进学风建设,四级通过率达到75%,平均学分绩点达3.30,不及格率为0;学术科研争创佳绩,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校级项目1项;1名同学成功入选我校“李四光本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名同学参加2019年大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分别获得校级一等奖、校级三等奖;1名同学在省级期刊上成功发表论文。集体奖项获得丰富,曾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优秀先进班集体、2019主题团日设计大赛校级三等奖、2019主题团日策划案优秀奖以及“我的第三只眼”社会观察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在此次五四评优中,蔡薛文团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也受到学校表彰。蔡薛文同学获评学校十大标兵学生,杨晓桐同学获评百名好支书、好班长,多名同学获评学校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及其它奖项。

    另外,在近期举办的学校“辩协杯”辩论赛中,我院辩论队荣获冠军,创造我院辩论队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