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两会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09:47:43  点击:

      35日,党的十三届人大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我院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总理的报告,围绕报告涉及的众多民生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书记侯志军说,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新型政党制度体现为广泛的代表性,体现为治理的有效性,体现为强大的整合性。展现出坚定的制度自信、彰显着充分的中国优势。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过去五年成就极不平凡,这些成就都是干出来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更有担当、更为自信,在新时代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常荆莎教授说,报告方方面面体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落实;今年的计划中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务实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个税起征点的通道终于开启了,减轻中低收入人群的税负,拉动消费和基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严世雄副教授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看了让人充满信心。过去五年来,本届政府在经济总体实力、经济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改善民生、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再一次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中,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民生、发展新型经济的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应该在课堂上向学生充分讲述这些成果,树立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和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了解,体现思政课的时代性,增强感染力。

    大四学生董树婷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这一年对我国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这至关重要的一年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划,切实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这让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也在新年伊始让我们继续坚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