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李蔚然副教授为国家野外站作“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主题系列讲座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3:24:27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地大七十周年校庆,弘扬地大人“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展现地大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校研究生会联合国家野外站研究生会,在国家野外站及其研究生党支部的支持下,于10月12日至10月13日,在国家野外站313会议室,顺利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主题系列讲座活动。

    本次系列讲座特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刘国华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翠欣、马克思学院副教授李蔚然为同学们讲述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

          10月13日,国家野外站召开第三场“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主题系列讲座,我院院李蔚然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青年使命担当的主题讲座。

    会上,李蔚然以视频和领学相结合的形式,集体重温了列强瓜分,救亡图存的中国近代史,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红色故事。

    李蔚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和源。李蔚然强调,作为地大学子,作为国家野外站学子,理应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研究生作为社会最积极、最富朝气的中坚力量,正靠着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新时代下的青年研究生要以奋进的姿态,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次“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主题系列讲座活动,通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系列讲座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先进意识。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新时代青年应保持自信、清醒、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