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岳奎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

    来源: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7:03:19  点击:

     

    2019年1月16日下午,为提升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学院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动员大会有高翔莲院长主持,并特邀岳奎教授在马院学术报告室作了经验交流报告。学院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受益匪浅。

    岳教授主要从课题指南、课题选题和立项申报书撰写等方面交流了他个人立项成功经验,并指出选题必须具有新颖度、新方法、新视角“三新”标准,课题论证必须具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逻辑准则;帮助拟申报项目的老师了解近年来项目申报趋势与特点、资助重点,了解项目论证需注意的核心问题,以及国家社科从盲审到会审流程标准。同时,岳教授举出一些列实例来说明了选取立项申报题目、撰写文献综述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岳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回答,倾囊相授。

    后期学院还会召开课题申报专家论证会,压紧压实课题申请书论证这一关键环节,召集校内外有关学科专家对拟申报的选题和课题申报书进行面对面地指导和评议,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