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祖超教授课题组文章在《光明日报》整版刊登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09:24:29  点击:

       2019年9月20日,《光明日报》第06版《光明调查》整版刊登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祖超教授课题组文章《新时代大学生价值观的青春变奏与五彩镜像》。该文系李祖超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社会变迁过程中青少年价值观的发展与影响机制研究”主要研究成果之一。

    2016年课题立项以来,李祖超教授团队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国9省(区)进行抽样调查采集数据,共调查116所各类高校在校大学生,发放问卷10000多份。结合对百余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访谈,客观分析了当前大学生价值观的发展状况,描绘出新时代大学生价值观的基本样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学生价值观发展状况始终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当前大学生的价值观刻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李祖超教授团队通过课题研究,向全社会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价值观发展的总体情况,为党和国家有关部门提供了决策咨询建议,也为各高校改革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贡献了地大智慧和地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