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海金教授主持编写的《新时代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选编》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20:27:02  点击:

    本著作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编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金教授主持编写,人民出版社2019年出版。

    内容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是解决“三农问题”、做好农村工作的重要保证。新时代农村思想政治工作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也迎来更多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也成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与此同时,脱贫攻坚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如何实现有效衔接与良性互动,将是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有机衔接。为此,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人民出版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编辑出版新时代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选专题图书。

    本书以新时代农村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从党建引领、文化引导、观念创新、干群奋进等层面,从全国各地精选了30个典型案例,运用鲜活故事和感人事例,配注图片和视频,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政府部门、人民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推动农村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