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胡国胜教授做客“名家讲坛”

    来源:院办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1:54:43  点击:

         (通讯员 赵姗姗)2022年4月1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应我院邀请,莅临我院“名家讲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题为“中共党史研究若干问题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奎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百余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胡国胜教授从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与民主革命纲领、中共“三大”与国共合作、土地革命与党的局部执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与新中国成立等方面,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研究进展。胡国胜教授从正确的革命理论指导、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优秀的中央领导集体、军事战略技术运用、人民及军人的智慧与牺牲、国民党腐败问题与指挥失策等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



    胡国胜教授指出,学术论文写作与科学研究要尝试开拓新的视角,从文本研究、阅读史研究、概念史、图像史学、符号史、话语建构、形象传播等视角提出新问题,运用新方法,探索新路径。报告结束后,岳奎教授对此次“名家讲坛”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研究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