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来源:院办  时间:2016年04月18日 19:44:35  点击:


    按照学校研究生校园开放式工作计划,我院将于74日迎来有意向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以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

    时间:74日(星期一)

    地点:马院会议室

    内容: 1430-1555 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专业介绍

    1600-1645 名师面对面(交流讨论)

    1645-1730 研究生座谈(交流讨论)

    一、申请条件

    1.校内外相关专业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17年毕业)。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或专业前30%;或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者(如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等);

    3.对本学科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二、报名程序

    1.外校学生必须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上传材料(身份证扫描照片和相关获奖证书)否则报名无效;无需提前寄送纸质材料。

    2.请我院有推免及报考本院研究生专业意向的2013级本科生全部参加本次活动。

    3.活动报到当日,外校学生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我院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否则取消其资格。

    4.报名受理时间:2016610日至625日。

    三、选拔

    1.外校学生: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校外推荐免试资格,并向我院提出接收申请,可直接被我院拟录取;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且统考成绩达到我院复试线,在拟录取时优先考虑。

    2.本校学生:如获得我院的研究生校内推荐免试资格,并向我院提出接收申请,可直接被我院拟录取;如未获得学院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报考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且统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在拟录取时优先考虑。

    四、食宿安排

    1.住宿:研招开放日活动期间,我校将为外地院校学生免费提供指定住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为武汉的学生不安排住宿);住宿时间:73日至74日。非指定地点的住宿费由本人自理。

    2.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对于全程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并被考核通过的外地学生凭票报销往返武汉的路费(报销依据学校财务处规定,参照我校研究生标准)。

    联系人:杨老师6784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