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红色之声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红色之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红色之声”视频宣讲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2:44:46  点击:

    第十期“红色之声”全体成员: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党〔2020〕11号) 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2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坚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塑造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切实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我校决定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中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防疫抗疫我和祖国在一起”主题教育活动。为落实学校、学院要求,配合开展活动,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红色之声将以线上宣讲为主,开展视频宣讲活动,相关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防疫抗疫我和祖国在一起”

    (1)将团队宣讲主题与抗疫防疫主题相结合。

    (2)如团队主题不能与之结合,则使用新主题,要求与抗疫防疫相关。

    二、活动形式:

    1.拍摄视频,进行微宣讲(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反映疫情防控感人事迹及个人心路历程等),视频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画面清晰美观,宣讲和视频配音使用普通话,重点内容配字幕,推荐使用 MP4 格式,视频时长要求5-10分钟,不超过500M。请各团队在3月29日18:00前将本团队作品发送至1900753337@qq.com。

    2.本次微宣讲视频拍摄用于提交学校参赛,也适用于本学期线上宣讲,各团队可将微宣讲视频用于团支部宣讲。鼓励大家通过“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拍”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短视频、微电影,定格感动瞬间,“创”普及防疫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网络抗击疫情斗争。

    三、考核方式

    由于本学期宣讲的特殊性,对宣讲人数不再做具体要求,“微宣讲”将作为一个加分项算入结题考核中:凡提交视频的团队加3分,获教育部奖励加3分,获学校奖加2分,每进行一次微宣讲加1分,加分项10分为上限,同时要求提供团支部观看截图、反馈及新闻稿证明。

    如有疑问,请咨询:谢松。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组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