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全体教师参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5年04月03日 17:03:52  点击:

    326日下午,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教师在迎宾楼报告厅参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共同学习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李长安教授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了2015年全国两会概况,系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畅谈了自己参加两会的切身体会。他通过5个“最”字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此次两会在质量和内涵上的高水准,会风最好,安保标准最高,纪律要求最严,出勤率最高,讨论最热烈。

    他从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和2015年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用“权力瘦身”等8个亮点、“有权不可任性”等11个“新提法”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细致的传达和解读。他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认可度极高,投票赞成率达99.13%,最高法和最高检报告赞成率创十年来最高。

    李教授介绍了自己在两会其间的履职情况,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两会期间,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2份,提交提案5份,小组会议发言6次,接受了包括《科技日报》、《湖北日报》等18家媒体采访,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建言作用。他说,本次会议委员参与度更高了,提案质量更高了,热点关注度更高了,集体提案更多了,更加实在和草根化,更加重视决策民主,更加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更加强调科技和教育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