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5:02:26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主题为“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的学习。本次专题研讨意在要求全体党员通过理论学习,加深对历史的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研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员讲党课;第二部分为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一、党员讲党课支部书记刘聪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温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进京赶考”,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于心,在努力追梦中激发奋斗热情,凝聚蓬勃力量。

    IMG_256

    党员张欢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青年在近百年历史中发挥的作用,列举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改造时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优秀青年的光荣事迹,让大家深刻地领会到青年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精气神,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希望。动员全体党员要勇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岗位接受考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绽放光彩!

    IMG_257

    二、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节目中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精神品格。

    IMG_258

    支部书记刘聪总结指出,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以榜样为镜,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引导我们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给了我们向上的力量,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