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0:56:00  点击: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圆满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纷纷发言,就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展开热烈讨论。

    VH$E[JSA3@B6[N@%ALNU31O

    陈立志同志认为,2020年全国两会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两个月后圆满落幕,体现出了我们国家战胜疫情风险冲击、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心,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决心。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像总理在报告中所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国家也付出巨大代价,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我们坚信,在中国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定会如期实现!

    戴诗雅同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国内经济发展情况、疫情期间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同时还提出了今年的目标。通过精准脱贫、拉动内需、促进就业、改善医疗、鼓励创业等各种手段,解决人民最关心的问题,回答人民最想了解的问题。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而是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期望恢复并发展因疫情而影响的经济。这正是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是尊重客观发展规律的体现。

    赵舒雅同志认为,今年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充分彰显人民意志,体现出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的深切情谊,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陈铁峰同志谈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港区国安法”有利于保证了香港的繁荣稳定,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充分体现出国家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坚定意志和坚定信心,是“一国两制”新的实践。相信在法律制度的保障下,香港将变得越来越好。

    吴彬同志认为,在特殊背景、特殊节点下全国两会拉开了帷幕,带着抗击疫情的成果而来,凝聚勇往直前的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话语真切深刻,数据详实严谨。其中,“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继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彰显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