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直党支部与青马强国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4:34:55  点击:

    2022年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直党支部与青马强国党支部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1013室联合展开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日活动。会议由院直党支部姚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院直党支部姚晟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青马强国党支部组织委员常可欣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相关内容,特别强调修正案将“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写入党章,这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反对特权、严惩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高度政治自觉,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在专题学习环节,姚晟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学校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并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学校法治建设重点展开介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强调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青马强国党支部书记游贤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理解其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党章》明确党徽党旗的形象标识、寓意、地位,还就近期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提示,进一步对党徽党旗的使用与管理规范作出强调,呼吁党员自觉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积极监督。

    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青马强国党支部党员艾相健、罗帅虎和曾玉真分别就上述文件精神的学习情况进行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重要资料,是需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资源,学生党员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断以自我革命精神来锤炼自己,在实践中增强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直党支部的李海金老师和傅安洲老师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科研心得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精彩发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李海金老师指出,要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研究阐释工作,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将二十大精神与学术科研产出相结合,着眼中国,面向世界,以更加宏大的历史和学术视野来思考问题,为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付诸行动。傅安洲老师指出,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法治实力不仅是国家的硬实力,也是国家的软实力,体现着制度形态的影响力,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代中国的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必须加强国家法治建设,以此构建现代化中华法治文明新形态。

    最后,姚晟老师做会议总结发言,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和工作,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好、阐释好,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据悉,此次联合主题党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结对计划特别活动,旨在创新党建与教育形式,促进师生党员深入交流、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通讯员肖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