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01日 21:20:31  点击:

    8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教学综合楼101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汪再奇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打牢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的思想基础。

    会上,汪再奇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问题梳理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自评,并作表态发言。大家敞开心扉,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黄晓玫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会议质量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班子整体积极进取,年富力强,体现了很好的精神面貌,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会后整改落实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理论武装的表率;二是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发展,做出马院的贡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汪再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黄书记的指导和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学院班子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意识,加强谋划、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不负学校对于马院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