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优秀青年校友】杨志军:唯教育、公益和运动不可辜负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0:40:38  点击: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背后是16年始终如一的坚守。今天我们将走近优秀青年校友杨志军,了解他的故事。杨志军,男,白族,贵州织金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现任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爱岗敬业,勤奋钻研

       2006年结束本科阶段的学习后,于同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杨志军出于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对知识的渴望,一边参加工作一边攻读浙江大学硕士学位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学位。2011年11月至今,杨志军校友先后就职于安顺学院及贵阳学院等单位,就职期间开展多个科研项目研究并取得优异成果,其主要科研成果为:曾主持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等省级项目多项,参与教育部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发表包括CSSCI等论文24篇,其中论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青年教师培训感悟》发表在人民日报融媒体平台——日报头条,浏览量超15万。参编著作一部。专利多项。积极到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并被贵州新闻联播、学习强国、贵州日报、贵阳日报等媒体纷纷报道。

       2017年5月,其论文《西部基层“留才难”的困境及创新对策》荣获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人民论坛》杂志社承办的“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二等奖。2019年1月,论文《王若飞统战思想的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及历史贡献》荣获中央统战部主办的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2022年4月,荣获贵阳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荣誉称号。2021年6月,指导学生作品《不忘初心》荣获贵阳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客大赛三等奖。

    杨志军校友论文《王若飞统战思想的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及历史贡献》获奖证书

       始于教书育人却不止步于此,杨志军校友也积极为地区建设及地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2020年5月,杨志军校友被聘为贵州省中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其作品《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建议》于2021年10月在“我为强省会建言献策”征文大赛中获一等奖。

    贵州省中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关爱学生,热爱运动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经历了数次将发烧发热学生安全运送至医院就医等突发紧急状况后,杨志军校友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帮助学生完成课业任务,带领学生阅读马列原著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著作,帮助学生提升其理论水平的同时,他组建了贵阳学院首个学生跑团,带领学生跑步,帮助学生们强身健体。

       与跑步结缘的契机是为了健康。2019年杨志军去体检时得知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于是为了身体健康,他开始坚持每天跑步。从几百米开始到一公里、两公里、三公里……到后来的清镇半马、荔波全马,直到 2020年4月21日的108公里。疫情期间,不能到户外跑步,他就天天坚持在家客厅跑步,甚至在家中完成了“全马”。谈及原因,杨志军表示,一是为追求健康,满足爱好;二是为传递全民健身,体育强国正能量的梦想;三是自己有不服输的精神。

    杨志军校友跑马拉松


    服务社区,热心公益

         疫情期间,杨志军校友作为志愿者在贵阳学院家属区服务,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做贡献,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杨志军校友担任志愿者证书

       2022年11月,杨志军校友被贵州省总工会、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等部门评为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

    杨志军校友被评为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