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7:02:15  点击:

    (通讯员查琴姚晟 摄影葛梦想)2023年3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在教学综合楼B1013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建新、学校专职组织员于荣萍及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组织秘书姚晟主持。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4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支部概况、支部建设、工作成果、存在不足和未来展望”等部分,对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和学校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述职,各党支部充分彰显支部特色,积极交流借鉴,充分展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风采,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何建新点评发言。他对一年来我院各支部的建设工作及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支部建设要确立目标导向,将其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明确支部的优势与短板,结合教学与科研,优化支部设置,把支部做大做强。二是要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将党建理念融入思政课,注重品牌塑造,打造赋予品牌特色的样板党支部。三是要注重党员作用的发挥,引领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塑造典型榜样。他强调,党支部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承担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堡垒作用,要以党建双创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最后,他指出,学校组织部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争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汪再奇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一年来各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各师生党支部及其成员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第一,要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的有效性,拒绝一切形式主义,在会学生党员要充分交流学习感悟,共同研讨,共同进步。第二,要充分发挥组织的引领发展作用,增强党建工作中的创优意识,积极创办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相互促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