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刘从德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来源:院办  时间:2016年01月15日 00:07:09  点击:


    2016年1月14日下午,受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应邀,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发展史研究中心主任刘从德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攻略”的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高翔莲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从德教授针对“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技巧”这一问题,结合自己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个基金项目上申报成功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了在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应遵循的总体原则,即确定目标拟定研究方向积累成果阅读和理解课题指南组成团队确定题目明确申报类型认真填报申报书专家评审反复打磨做好多次申报准备培育和后期资助转变。然后,刘教授针对申报书各项栏目的填写技巧进行了分析,对学术现状、申请书内容、最终成果、参考文献的填写给出了良好建议。最后,刘教授认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需要一定的实力做支撑,包含硬实力、软实力和巧实力。刘教授专业功底深厚、在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上经验十分丰富,整个讲座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特别有利于帮助我院教师在今后申报社科基金时撰写出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

    报告会后,刘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针对我院教师在申报社科基金时遇到的具体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对策。

    刘从德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刘从德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