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郦、高翔莲、侯志军编著的《走向唯物辩证法的地质科学——赵鹏大科学思想探析》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出版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21:39:14  点击:

     

    本著作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郦、高翔莲、侯志军教授共同编著,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19年出版。

    内容简介:

    赵鹏大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地质学家、矿产普查与勘探学家,数学地质学科创始人和学术带头人之一,也是获得国际数学地质最高奖—克伦宾奖章的亚洲第一人,国家级重点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学科带头人。同时,他也是-位杰出的地质教育家,培养了一批高级地质人才,为我国地质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研究赵鹏大的地质科学思想、地质教育思想和地质哲学思想,对于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我国大学生科技素养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拓宽地质科学、教育管理科学和哲学人文科学的交叉学科研究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