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千名学子寻梦行”——2014年大型“社会调查”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成功举行

    来源:院办  时间:2014年10月30日 07:47:34  点击:

    612日下午,我校“千名学子寻梦行”大型“社会调查”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教三楼109室成功举行。副校长赖旭龙,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高教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全校2012级本科生班长和团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培训会。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存国布置2014年“社会调查”实践教学工作重点从组织领导、具体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14年“社会调查”实践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林清结合“社会调查”实践教学工作实际对各学院“社会调查”实践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学院、各班级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做好组织动员、沟通协调和监督管理等工作。

    高教所副所长李祖超教授对全体与会师生做了关于社会调查方法的专题培训,他重点对调查方法和调查报告写作两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最后,副校长赖旭龙教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开展大学生“社会调查”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社会调查”实践教学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同学们了解国情和锻炼才干的重要途径,他鼓励同学们通过“社会调查”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从而达到“践行悟道”,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其次,他指出开展“社会调查”要注重实效性,要求指导教师要按照教学规范进行严格的组织管理,要给予学生详细的指导,确保实践教学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再次,开展“社会调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求各学院、各班级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最后,他希望各学院在推进“社会调查”实践教学工作中要注重总结,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和成果,为以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