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NEW ERA团队”举行首次宣讲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7:13:56  点击:

    11月21日下午2点,我院第八期“红色之声”NEW ERA 团队在文华楼517会议室成功开展首次宣讲活动。来自环境学院045161、041161班共47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此次宣讲围绕“新时代,青年人该何去何从?”这一主题探讨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分析了青年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新时代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展开了思考与讨论。首先,团队主讲人王秀一同学对团队成员与宣讲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十九大召开后我国社会的新变化为切入点,借此引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接着,团队主讲人细致讲述了新中国成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历程以及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

    的历史逻辑、现实依据与实践要求。

    随后,团队成员紧密结合主题组织了一场击鼓传花的小游戏,抛出了几个引发深思的小问题,在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游戏之后团

    队成员列举了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深刻分析了新时代青年人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号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侵蚀,增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发扬创新精神,迎接新时代和新矛盾下的机遇和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洒青春。

    至此,“NEW ERA团队”第一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今后有更精彩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