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孙绍勇博士做客“理论之光”学术论坛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3:28:02  点击:

    2018年12月20日下午2点,我院“理论之光”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东教楼B1013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孙绍勇作为主讲嘉宾,就如何培养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孙博士以“青年学者提升马克思主义研究能力解锁”为题,从确定正确的研究方向、拓展研究视野、知识积累、撰写和打磨论文,以及投稿细节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问题和方法。他还基于具体、生动的经验案例,强调了研究选择方向、知识积累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撰稿经历,讲授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中论文撰写和投稿的注意事项和技巧。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70余名硕士和博士生研究生到场参加,就学习和研究中的疑问纷纷向孙博士请教学习。

    孙绍勇博士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和文化软实力研究。近3年来,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东南学术》《理论学刊》等杂志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论文14篇,主持科研项目4项,参与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国家重大、重点、一般、青年项目,教育部重大、专项项目研究近10项。他在论坛中讲授的科学研究方法,为我院研究生同学更加积极地从事科学研究、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提供了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