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团队赴红山镇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地大武汉马院之声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7:08:27  点击:

    2019年7月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新时代青年团队前往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进行实地深入调研。团队出发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和副院长陈军多次强调实践调研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以致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到达调研地后,团队成员稍作休息。下午3时,团队成员抵达板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并参观了板桥村党员政治生活馆。为使团队成员更详细地了解红山镇的具体情况,学院邀请相关工作人员及同学进行座谈,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下午4时,座谈会在板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红山镇党委书记陈琼,宣传委员徐新生,板桥村等村村支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副院长陈军,教授李海金,学院办公室主任胡雪黎,讲师马洪杰、王惠林及所有团队成员参加座谈会。

    首先高翔莲对长期以来红山镇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希望得到红山镇的大力支持。陈军强调了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板桥村等五位村支书分别发言,为大家介绍各村基本情况。板桥村村支书指出,当前本村党建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主,党员参与积极性较高,但存在理论学习不够认真的问题。最后陈琼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红山镇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可以用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指导红山镇马克思主义实践的发展”。

    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将始终秉承“知行合一”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相关活动。团队成员积极克服自身困难,深入红山,认真了解基层党组织振兴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努力写出一份科学、真实、可靠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