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战疫情·担当篇】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显担当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22:08:30  点击:

    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让每一个人永生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次灾难中,有无数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这些人中,有一道平凡而又特殊的身影,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地大马院也有这样一群人,用行动彰显马院人的担当,谱写出践行使命的青春之歌。

    黄珞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家在湖北省武汉市。作为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人,黄珞珈不愿做疫情的旁观者,只想为抗疫出一份力,于是报名参与了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参与志愿服务期间,黄珞珈主要的工作便是在街道办事处负责线上数据统计和值守联络电话,汇总社区体温数据、联络医护人员紧急救治突发病人。工作期间,让黄珞珈深有感触的是: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冲在一线的带头作用——街道与社区一线的设卡检查、体温摸排等岗位处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他说:“这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能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黄珞珈觉得十分开心。他说:“你我虽不在疫情最前沿,但病毒所在即是一线。我们不必被病魔袭扰,只因有伟大的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挡在我们身前,自检体温就是抗疫、自我隔离就是贡献。唯愿武汉安好,人民安康。”

    抗疫

    姚乃文同学是我院2017级的一名本科生,家乡在甘肃省白银市。在疫情发生后,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迫性,虽然家乡的情况没有武汉地区的严重,但同样不可小觑。2月5号,她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义无反顾的加入了防疫抗疫的志愿者大军。

    当前,她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小区防疫临时通行证的发放、对居民不符合要求的出行行为进行劝返等。一个普通口罩,一副手套,一支笔,一个登记簿就是她全部的武器。她说:“一批批科学家、医护工作者奋不顾身在抗击新冠病毒和救治生命的一线奋战,力所能及地在家乡做一线防疫是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抗疫2

    陈立志同学是学院16级的一名正式党员,家乡在湖南省永州市。从学校返回家乡,顺利度过14天居家隔离期后,他主动提出参与当地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报名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陈立志的日常工作是在村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协助测量体温、向村民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参与村内巡逻宣传等。

    谈及体会,他表示,疫情当前,下基层去,到一线去,与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这才是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党员,应带头发挥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抗疫3

    牛玉浩同学是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因为疫情的原因牛玉浩跟一些同学都没能回家过年,留在学校。起初她的心里充满了都担心和惶恐,无法与家人团聚,无法外出散心,也一直担心自己会染上新冠肺炎。后来,牛玉浩慢慢冷静下来。作为心理专业的学生,她知道伴随着疫情而来的一定会是惶惶不安的焦虑。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为抗击疫情作出一点贡献,勇敢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于是报名参加了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工作中,牛玉浩担任了中国地质大学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负责党支部的会议记录和各种活动的新闻稿,以及统计东区留校学生每天的用餐需求,帮他们领餐分餐,或者帮他们运送一些生活物资。她说:“不管是给同学们送饭还是记录大家的日常生活,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觉得跟大家在一起,相互陪伴,相互鼓励,那么这段艰难的时间过得会更快些。”

    越是在黑夜,越能看到平凡而闪亮的灵魂。抗击疫情下的中国青年,因为你们,所以国强。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时于地大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