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战疫情·团学篇】主题班会“云”行动(四)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2:24:51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院各班级、支部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中心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181191班通过QQ屏幕分享的方式举行了大一下学期第一次线上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发展,坚定必胜信心,思考青年的责任与担当。181191班班长郭宏伟作为班会主讲人分别从四个方面展开班会。从理论入手介绍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强攻略”,从青年志愿者的事例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还有网课学习方面对181191班全体同学做出要求,希望大家在家利用好时间,克服困难学好专业知识。最后,他从身心健康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向大家普及了一些出行防控提示和心理健康知识。班会最后,辅导员谢松老师也提醒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官方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必胜信心,有任何困难及时向学院和学校寻求帮助,做好网课的学习。

    班主任李蔚然老师也从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学习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大家作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不落下学习和提升自我。

    181181班线上主题班会通过腾讯在线课堂顺利开展。会议伊始,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谢松老师就本次班会主题进行会前发言。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表达了关切与问候。后结合疫情期间相关时事,就“爱国”、“敬畏生命”、“爱与温暖”三个主题发表了相关意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和学习的相关建议。

    本次班会还通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专业科普的主题视频及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分享环节,倡导了科学方法,传播和弘扬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增强了大家的抗疫信心。

    班会上,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黄珞珈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在抗疫期间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的个人感想。通过播放日常生活中防疫重点的科普短视频,提醒同学们要科学防疫。

    181171班新学期第一次抗疫线上班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班主任李敏伦老师和全班32名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李敏伦老师首先逐个邀请同学介绍自己家乡疫情状况,询问他们抗疫期间生活经历,了解同学们是否参加志愿活动等。

    李昕同学发表了自己在广西老家的抗疫生活。在分享中,她通过对比其他国家抗疫措施,告诉同学们疫情的发展让我们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提出要学会把自己学的理论实践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鼓励大家去参与志愿活动,同时不能放松学习,学原著,读经典。最后,李敏伦老师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到时再相聚武汉。

    此次线上班会活动的开展也让各位同学懂得了防疫的相关知识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应对举措,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相信同心抗疫定能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