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流动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李海金教授课题组2018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0:02:52  点击:

    因科研工作需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金教授课题组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长期有效、额满为止)。

    一、研究方向

    党的建设与社会治理、地方治理与发展、当代中国政治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

    二、聘期待遇

    1.学校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设定的标准,给全日制博士后发放工资、津贴、补贴、公费医疗、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按进站时间和有关规定与校内在岗教职工同等。博士后自来校报到当月开始起薪,支付期限一般不超过24个月。科研合作导师根据师资博士后的学术水平、岗位职责任务和工作业绩给予师资博士后一定科研补贴。

    2.根据需要,可申请学校博士后研究基金,博士后基金资助额度与新教师科研启动基金一致,经费的使用按学校博士后研究基金有关规定办理。已获得博士后研究基金资助的人员,留校工作后不能再享受新教师科研启动基金,但可以申请学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资助、“摇篮计划”、“腾飞计划”项目资助。同时,可以我校教师身份申请校外项目资助。

    3.可申请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按照学校有关博士后公寓管理办法管理,博士后不得将租住的博士后公寓出租或借给其他人居住,博士后出站后必须搬出博士后公寓。

    4.可以参照我校教师申请高聘教师职务和岗位分级聘用。

    5.学校设立特任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岗位,专门用于聘用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我校从事师资博士后工作,进站后即享受副教授(副研究员)7级岗位津贴待遇,留校工作后教师职务即为副教授(副研究员)。

    三、培养方式

    以国内培养为主、国内培养与国外培养相结合,在站期间对有发展潜力的博士后,可优先推荐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地合作交流访问(访问期限因项目需要而定)。

    出站与考核要求

    1.在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的师资博士后,中期考核及期满考核由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和博士后流动站组织学术委员会对其研究能力、教学工作和社会工作等方面进行考核。

    2.进站一年后经中期考核不符合师资博士后要求但按一般科研博士后考核合格者,学校将终止其师资博士后待遇,将其调整为一般科研博士后,不再作为师资后备人选,按一般科研博士后兑现有关待遇;中期考核不合格者,作退站处理,学校将终止其所有待遇,并有权按照《师资博士后协议》追究其责任。

    3.师资博士后工作期满考核合格及以上者出站后原则上应留校工作。师资博士后工作期满考核不合格者不能留校工作,自主择业,学校有权按照《师资博士后协议》追究其责任。

    4.师资博士后工作期满考核合格确定留校工作,留校工作相关程序按当年我校选留师资的办法办理。

    5.博士后人员的出站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1)优秀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和学术作风、科研精神,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全勤在站工作,按时出站,研究报告被答辩委员会评定为优秀,且在站期间取得以下科研成果之一:按照学校指定的期刊目录分类(下同)T2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在T4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同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含人事部博士后科学基金);在T4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及以上;承担国家重点项目,且取得阶段性成果。

    2)合格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和学术作风,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研究报告答辩合格,且在站期间(不含延期时间)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T2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在T3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在T4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同时作为主要骨干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在T4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同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且已圆满结项;在T4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同时出版专著或编著(本人执笔部分不少于5万字)著作1部及以上。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出站考核不合格:工作期满未完成研究报告且未申请延期出站,或已提前申请延期出站但未得到批准的;或经批准延期出站,延期期满后仍未完成研究报告;工作期满不满足出站考核合格必需的科研条件,或者经批准延期出站后,延期期满仍不满足出站考核科研条件;研究报告答辩不合格;在学术上弄虚作假,影响恶劣;受警告以上行政处分;一年请事假累计在三十天以上或无故旷工连续一个星期或累计旷工十五天以上;出国逾期不归超过一个月。

    四、应聘要求

    1.博士毕业生(含春季或秋季应届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含中共党史)、社会学、公共管理、历史学(近现代史)学科博士毕业生优先;

    2.博士期间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以上

    3.身体健康,诚实守信,事业心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4.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合作教授简介

    李海金男,湖北随州人。政治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地大学者”。2008-2012年,在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2011年,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担任客座研究员。2012-2018年,在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学研究院工作,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 -2015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做学术访问。

    在《中共党史研究》、《社会主义研究》、《学习与探索》、《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摘。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编著1部,参著多部。20余篇咨询报告被国务院扶贫办、中农办、民政部、中共湖北省委等部门批示或采纳。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2项,获得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多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务院扶贫办和民政部等部委重大委托项目多项。获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一等奖1项。与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湖北省政府研究室等政府部门保持着紧密的研究与合作关系。2017年,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政治学学科排行榜上榜学者。

     

    六、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位证明复印件;

    3.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复印件;

    4.导师推荐信。

    七、联系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金教授

    电邮:305284878@qq.com 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