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流动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第二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0:08:46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19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第一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优秀的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来华(回国)在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2 年。资助经费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博士后设站单位共同承担,其中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资助每人每年20 万元人民币,博士后设站单位配套资助每人每年10 万元人民币,包括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个人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社会保险及来华往返国际旅费等。2019 年度计划资助300 人。

    二、申请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 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为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

    3.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 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 名(以当年度最新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QS 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U.S.News& World Report 为参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 名的高校。根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框架,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外籍博士,如获得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正式推荐可申请本项目,不受学校或专业排名限制(联系方式: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驻北京办事处何宏010-65907866, hehong@helmholtz.cn

    4.能够保证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0 个月。

    5.博士学位在读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6.非英语国家的人员应具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7.国内在职人员不能申报本项目。申请人受本项目资助期间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8.此前未获得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三、申报及遴选程序

    申报及遴选程序为个人申请,设站单位审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评审并公布资助结果。

    四、申请材料

    1.网上申请材料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请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

    2.纸质申请材料

    1)申请表(中英文版见附件

    2)有效身份证件;

    3)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如还未进行答辩,可先进行申报,在办理进站手续时提供博士学位证书;

    4)《申请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五、时间要求

    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接受纸质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611日下午5点前,逾期不再受理。提交纸质材料前,必须确认网上申报的信息已提交。

    博士后在申报过程中如有其它疑问,请随时与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夏雪萍

    联系电话:027-67884879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邮编:430074

     

    附件:     申请表.docx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