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发挥科研育人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样做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5:28:46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推进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院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以高水平科研为导向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原创能力,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的研究,通过搭建研究生科学研究平台,发挥科研育人功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高层次人才。

    2019年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8期研究生科研立项结题答辩会在教学综合楼A102、A104举行。学院副院长陈军、党委副书记徐胜、学院教师汪宗田等担任评委,共计35项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参与了结题答辩。

    2019年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9期研究生科研立项答辩会在教学综合楼B102、B104、B106、A108举行,共计54个研究生团队参加了立项答辩。学院16名研究生导师担任评委。参加立项答辩的同学紧扣时代热点,结合所学专业领域学术前沿,向在场师生展示项目研究方案。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就每个会场答辩情况进行点评。老师们勉励在场同学,开展学术研究必须要有严谨认真的态度,要扎实肯干、潜心钻研,要全心投入、不骄不躁,在一次次磨练中不断成长。对于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与会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并积极响应。

    徐胜副书记对学院研究生科研立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既需要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师资,也要为研究生搭建科研平台,营造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科研的兴趣。本次研究生科研立项活动,体现了两大特点,一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各项目的选题围绕政治建设、党建理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学术热点问题展开理论阐释调查研究,牢牢把握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二是立项数量和参与的研究生人数更多。从第8期的35项到第9期的54项,增长了54%。大部分在校研究生都自觉参与到科研立项活动当中。

    研究生科研年度立项申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的重要平台,是研究生课外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学院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