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讲师团、中国地质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暨理论宣讲成功举行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21:49  点击:

    (通讯员孙东震)2019年11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中国地质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在黄冈市英山县红山镇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省委讲师团调研员胡秋春、姚官华,英山县宣传部副部长胡天堂,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副院长阮一帆教授、办公室主任胡雪黎,红山镇党委书记陈琼、镇宣传委员徐新生等参加授牌仪式。该镇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约100人聆听了主题报告并参加授牌仪式。活动由徐新生宣传委员主持。

    上午,高翔莲教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高翔莲教授从理论、历史、实践三大维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九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伟大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产党人必须将人民利益始终放在首位,严以律己,深入群众,将初心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授牌仪式于下午以胡天堂致辞开启。他代表英山县总结7年多来理论热点面对面建设工作,指出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的正确领导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大力支持下,理论热点面对面由点到面,从乌云山村扩大到红山镇,理论宣讲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相信今后通过三方团结协作,一定能把示范点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并向全县覆盖。

       随后,省委讲师团为红山镇授予“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牌匾。

     

     

    之后,陈琼代表红山镇党委政府发表讲话。他指出,自2012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红山镇建立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以来,两者紧密联系、通力合作,开展乡村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红山镇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习制度,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手拉手、心连心共建示范点,相信示范点将越办越好。

    陈华文代表学校对示范点落地向红山镇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示范点建设是宣传党的先进理论与最新成果的重要阵地,7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正确指导下,不断加大示范点建设力度,开展理论宣讲,有利于农业、农村沿着社会主义正确方向前进。同时,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理论、科技、人才优势,对接地方需求,把红山镇示范点建设的更实更好。

    胡秋春从三个方面对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一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现状与成果。他指出示范点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探索基层百姓学习道路、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接的乌云山村示范点多次被评为先进示范点,搭建起了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平台。二是示范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理论宣讲、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对接新时代文明服务中心等都是示范点的工作着力点。三是三方协同把示范点做好做实。高校要发挥主导作用,示范点要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反映需求,县委宣传部也要做好桥梁工作。

    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还前往乌云山村农户家庭、茶叶生产基地调研。与乌云山村茶叶公司经理陈念文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经济发展及政策落实情况。中国地质大学将与红山镇进一步合作,发挥学校的特色与优势,推动红山镇产业和生态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