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院办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4:59:20  点击:


    通讯员 姚晟)根据学校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6日,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元,副组长刘治国、胡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再奇、院长阮一帆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蔡楚元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阮一帆主持会议,汪再奇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学校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师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蔡楚元指出,本次巡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紧盯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将主责主业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黄晓玫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在全党做出了制度性的规定。党的二十大对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学校本届党委巡察工作强调完成巡察全覆盖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在巡察方法上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最根本的是更加注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最核心的是更加聚焦党组织。对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在学院落实落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黄晓玫希望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学院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真正把巡察作为增强政治建设的过程,虚心诚恳地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民意渠道畅通。

    汪再奇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肃巡察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摆和剖析问题,坚决完成整改任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2周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