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长江流域生态文明专项调查”颁奖会成功举行

    来源:院办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1:13:20  点击:

         12月7日下午,2023年中国地质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长江流域生态文明专项调查”颁奖会在我校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举行。经过专家评审,本次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仁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再奇、副院长孙文沛参加颁奖会并为获奖师生颁奖,获奖师生代表、共同体工作人员到场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洁老师主持会议。



       孙文沛介绍了此次“长江流域生态文明专项调查”活动开展的总体背景及目前我校在“生态文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指出,学校在重点依托逸夫博物馆和宜昌秭归实习基地开展生态文明教研活动的同时,亦在今年暑期积极推动“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大中小学社会调查,以其为“生态文明”版块的共同体创新性实践研学活动,重点推动大中小学生对“美丽中国”和“两山论”形成价值认同,打造具有地大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品牌活动。他总结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与意义,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孙文沛宣读了获奖名单。


    汪再奇、吴仁喜、孙文沛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师生团队颁奖。


    一等奖获奖师生团队代表和颁奖嘉宾合影


    二等奖获奖师生团队代表和颁奖嘉宾合影


    三等奖获奖师生团队代表和颁奖嘉宾合影


       一等奖获奖教师代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甘春晖老师发表获奖感言。她首先对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国地质大学“红绿蓝”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专项课题中同地大马院结缘,武生院师生有机会在地大马院此次组织开展的“长江流域生态文明专项调查”活动中产出实践教学成果,以及地大马院全体教师在活动期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在此次“长江流域生态文明专项调查”活动开展中,正是由于地大充分发挥了领航的作用,才有共建单位教育教学成果的生长落地;正是由于团队师生同题共研、沉入一线、同心共力深入调查研究,才有调研成果的产出,师生也在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她期望在后续工作中能够继续创新形式、接续产出更多更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



       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曾令琦同学分享了参与此次专项调查活动的切实感受。她表示,团队成员在此次“婺源生态旅游业发展状况调查”项目中经历了诸多困难与挑战,但亦从中有所收获和成长。一是面对困难和挑战,团队成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发扬团队精神、提升协作能力;二是在实地走访调研中,团队成员充分锻炼了自身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三是通过对婺源景区的实地考察,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婺源地区生态旅游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并产出一定调研成果,以期为婺源生态旅游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一定数据资料参考。



       汪再奇对获奖团队及其成员表示祝贺,并对所有积极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专项调查活动的开展,对于参与者提升认知、增长见识、了解国情民情、锻炼自身意志、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正是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支撑起了“红绿蓝”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建设。对于今后的工作开展,他期望和建议获奖师生能够以现有调研成果为基础,通过撰写相关论文、打造响应主题的“行走的思政课”等形式,促进成果转化;并鼓励各位师生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活动的同时,更广泛地参与到“建党精神”“国土安全”模块的活动中来,如着力推动科学家精神的挖掘、传承和弘扬;最后,他还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与选读和体验地大马院的“国土安全”选修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会后,与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