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新岁启封,理想展翼”2024年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31日 11:48:42  点击:

    12月28日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新岁启封,理想展翼”的2024年元旦晚会。

    图1: 2024元旦晚会

    晚会开始前,院长阮一帆致以新年贺词总结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就,展现马院担当,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学院治理能力和体系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和功能逐步凸显,展望2024将是马院人奋斗收获的新篇章。

    图2:阮一帆院长致辞

    开场舞《Good time》舞动青春,活力四射,精彩纷呈。

    图3:文体部开场舞《Good time》

    京剧《淮河营》以精湛的唱腔和婉转的念白,都让观众一感京剧的魅力。

    图4:许水贵老师京剧《淮河营》

    中乐相声社带来相声《诗人的一天》,两人高配合度和默契程度也为大家带来了无穷欢乐。

    图5:李金泽和唐一舟相声《诗人的一天》

    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歌声直挚动人,仿佛又回到了回忆里的老北京。

    图6: 王明华老师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

    合唱《奢香夫人》,歌曲旋律热情奔放,让听众仿佛置身与乌蒙腹地的旖旎风光中。

    图7:李舒宜和陈雅文合唱《奢香夫人》

    诗朗诵《马院有点甜》,歌曲承载着记忆,诗歌带我们穿越回当年青涩的时光。

    图8:赵晨希、朱鹤灵和谭思懿诗朗诵《马院有点甜》

    歌曲串烧《属于我们的歌》,随着旋律起伏,或低吟浅唱,或高亢激昂,每句歌词都触动着观众心灵。

    图9:青马明德党支部同学歌曲串烧《属于我们的歌》

    诗朗诵《美丽的中国》,声声诗句都歌颂美丽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满满的爱意。

    图20:原理系老师诗朗诵《美丽中国》

    合唱《永不失联的爱》,歌曲旋律宛转悠扬,伴随着歌词的情感起伏,他们将爱意的温柔与分别的思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12:马子祺和张康宁合唱《永不失联的爱》

    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感受对党的忠诚与担当使命的决心。

    图13:高农老师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曼妙歌声传递着爱与前进的动力。

    图14:陈忆寒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

    舞蹈串烧《一起跳舞吧》,既有童年回忆又有当下热度曲目,不同风格的舞蹈也让观众沉浸其中。

    图15:23级研究生舞蹈串烧《一起跳舞吧》

    歌曲《孤枕难眠》,歌声极富感染力,也带观众回味了怀旧经典曲。

    图16:马洪杰老师歌曲《孤枕难眠》

    学校原副校长傅安洲老师一首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曲调辽阔悠扬,令人沉醉其中。

    图18:傅安洲老师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退休教师盛宏模老师也倾情献唱,仿佛带领观众进入辽阔草原,无比自在。

    图19:盛宏模老师演唱歌曲

    合唱《爱》,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是青春的律动亦是相约的感动。

    图20:武行稳、钟绍斌和胡伟民合唱《爱》

    诗歌朗诵《变老的时候》,真情实感娓娓道来,变老或是与岁月的和解与探索人生新的可能。

    图11:常荆莎老师诗歌朗诵《变老的时候》

    独唱《迟迟》,跟随着音律变化与歌词推进,观众也渐渐感受到爱情中的遗憾。

    图21:钟绍斌独唱《迟迟》

    合唱《明天会更好》,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背后一定有阳光,相信明天的我们会比今天更加美好。

    图22: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

    吉他指弹和弹唱《我记得写给你的风之诗》,演奏者将每个音符都完美地呈现出来,演唱者也在吉他声中诉说着成长的故事。

    图23:陶映泉和张康宁吉他指弹和弹唱《我记得写给你的风之诗》

    歌曲《如愿》,唯美的曲调宛转的歌声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与未来期盼。

    图24:张洁和李蔚然老师合唱《如愿》

    第三轮扫码抽奖。在新年大奖一等奖抽奖环节,2023级学生倪文彬同学最终成为获奖者,原校党委书记郝翔老师颁奖并现场献唱一曲。

    图25:原校党委书记郝翔老师为特等奖颁奖

    2024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元旦晚会圆满落幕,我们在歌舞声中共度佳节,收获欢乐与热情,2024年让我们带着真挚的初心站上新的起点书写新的篇章!


    图26: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