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组织在学校五四评优中获得佳绩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5:09:16  点击:

    近日,经严格评选和全校公示,学校“五月的鲜花”2019年度评优结果公布,我院本科生学生会获评学校标兵学生会,我院研究生会获评学校标兵研究生会,181161班团支部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我院志愿者协会获评学校十佳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我院本科生学生会坚持青年自育,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围绕青年团员需求,提供具有学院共青团特色的网络文化产品,推进地大武汉马院之声微信公众号、“易班”建设开展 “学习之路”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2018年“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个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第九期“红色之声”宣讲活动截止2019年4月统计,共宣讲130场,宣讲人次达8146人。

    我院研究生会积极开展研究生活动,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术科技部积极开展科技论文报告会、科研立项、“理论之光”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文体部通过组织辩论赛、趣味运动会、大合唱等活动促进学院文化建设;就业实践部通过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学到了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心理部积极开展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使学院研究生对心理学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我院志愿者协会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师生与学校的沟通搭建桥梁、传递信息、解疑答惑。182期校领导接待日上,为我院赢得“最佳建言献策”学院称号。在志愿服务活动方面,“火车站迎新工作”、“九月的献礼”、“连心中秋、共筑团圆” 等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81161班团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过去的一年共组织团组织生活会8次,网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参与率达到90%以上参与红色之声宣讲,受众人员4000人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支部成员全部参与2018年度“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基础文明建设方面,宿舍合格率达100%,且优秀率高;推进学风建设,四级通过率达到100%,六级通过率达50%,平均学分绩点达3.47,不及格率为0;学术科研争创佳绩,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达3项,2支团队获得本科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校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