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期间工作动态(15-20日)

    来源:院办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3:08:27  点击:

    1.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持续通报疫情,督办社区双测体温、学校健康状况日报和武汉战疫日报工作,日排查全院学生身体状况,目前全院师生无患者或疑似病人。开展新一轮对学院全体学生的电话、QQ联系,按要求向学生发布学校相关通知,告知学生“原地不动,杜绝返校”。1名武汉籍本科生办理进汉手续后本周返汉。持续了解学生目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摸排因疫情受影响的困难学生名单,汇总因上课网络流量负担过重的学生信息。启动外地教职工返校申请工作。

    2.加强宣传工作。在学院网站推送工作动态宣传3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5篇,其中工作动态2篇,学术成果展示2篇,学生活动1篇。

    3. 18日下午2:30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刘世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高翔莲领学学校第37号疫情防控通告并对毕业论文、学籍管理、课程修读、就业等工作提出要求。

    4.18日下午4:00院党委召开网络会议研究近期工作。对报名思政课教师的博士生进展资格审查并形成相关工作意见,研究学生就业、在线教学、科研及研究生招生等工作。

    5.落实思政课教师听课全覆盖。制订《2020春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听课方案》,检视在线教学状况并督促改进,已听20位教师的思政课。

    6. 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送审工作》通知,对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安排、工作流程和开展形式等作出方案。

    7. 招生工作方面。向招办提交5个招生宣传视频,包括学生的3个,教师的2个。

    8. 就业工作方面。日均为毕业生提供10多条相关专业就业信息。发布马院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方案。召开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就业动员会。点对点动员学生参加学校空中招聘会。更新毕业生就业台账。落实推免生就业方案填报工作。

    9.积极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心理学硕士生党支部总结品牌活动开展情况,本科生党支部安排线上读书会活动。

    10. 完成团委相关数据报送。学院主题征文诗歌类作品已发送至校团委。做好五四评优的准备工作。将按照要求开展3月份“学总书记回话,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