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题刊发岳奎教授团队“大别山精神研究”系列文章

    来源:院办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6:26:39  点击:

    71日,在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报》以专题形式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奎教授团队关于“大别山精神研究”的系列文章,在学界引起反响。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弘扬、传承大别山精神,在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资助下,由岳奎教授组建团队积极开展大别山精神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

    两年来,岳奎教授团队围绕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科研攻关,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武汉市社会基金项目1项;在《中国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共党史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在CSSCI来源期刊、《经济日报》(理论版)、人民网、光明网等发表理论文章20多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9篇咨询报告分别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成果要报》、“人民日报内参”、“新华内参”、“光明日报情况反映”、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等采纳。在“人民日报”、“半月谈”等权威报刊多次就理论热点问题发声。

    作为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项目,下一步,该团队将在“大别山精神研究”方面精耕细作,努力推出系列精品,积极打造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地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