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刊发我院师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体会

    来源:院办  时间:2020年08月17日 09:29:12  点击:

    728日,《中国青年报》第3版(要闻版)“青年来信传心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十)”刊登了我院青年教师曹阳、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峥的学习体会《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真情传播者》、《在基层的伟大实践中感悟马克思主义》。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青年报》隆重推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报道回顾习近平同志多年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广大青年读者的强烈关注和共鸣,并纷纷写下自己最真切的体会和感悟。《中国青年报》持续推出《青年来信》专版,摘发广大青年学习专题报道之后的心声。

     

    相关报道链接:青年来信传心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十)

    http://zqb.cyol.com/html/2020-07/28/nw.D110000zgqnb_20200728_1-03.htm

     

     

    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真情传播者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曹阳

     

    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提出的“四真”,正是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深入思考的。我们所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是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让青年学子“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当前,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中,我们就是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为青年学子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讲清楚中国政府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的世界意义。

    通过真情讲述,引导青年学子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理性客观看待疫情、分析疫情、抗击疫情,满足他们认识客观世界、了解世界局势、明辨是非曲直的发展需求和期待,实现他们对马克思主义价值认知的科学化、价值情感的积极化、价值意志的坚强化、价值信念的坚定化,从根本上增强大学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基层的伟大实践中感悟马克思主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孙峥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阅读和学习《习主席希望我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报道后,很受启发。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战胜风险挑战、克服艰难险阻的重要武器。但崇高的理想信念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应该运用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克难制胜。就像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一样,不要口号式的记忆背诵,要内化为真正的核心思想,通过长时间的社会实践来检验。

    基层是理论的富矿,理论只有深植实践的沃土,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近年来,我通过加入学院“红色之声”学生理论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深切感受到在基层开展理论宣讲要更加生动和贴近基层实际,就必须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通过深入基层,能更好地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成长,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判和解决学习生活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在基层的伟大实践中感悟马克思主义,将自己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