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我院教师热议“两会”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09:09:27  点击: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已经落下帷幕,下面听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心声。

        吴东华教授说,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届“两会”,也是全面体现十九大精神的“两会”。会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思想,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完成了宪法修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等一系列事关国家发展前途的重大使命,按照“五位一体”总布局,会议对国家各方面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画出了发展蓝图,这些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法律和制度上提供了重要保障。特别是会议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选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国家领导人,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有了继续奋斗的行动指南和可靠的掌舵人,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习近平在闭幕会上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两会”精神融入教学中,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两会”对国家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大学生不仅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主要建设者,今天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少成副书记说,年的两会是中共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届)两会,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换届选举的重要会议,选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同时,今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的两会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新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新的领导班子、新的改革方案,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描绘了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效、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传递给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广大学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