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望山倚马工作坊”第4期成功举办

    来源:院办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1:02:57  点击:

    (文/图:谢超、王丽童)2023年5月30日下午“南望山倚马工作坊”第4期在综合楼1115室举行。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研究”课题组承办。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逻辑体系。来自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专家、教授、博士后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阮一帆教授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阮一帆教授对社科院专家、学院教授们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工作坊的主题和目标。

    围绕“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逻辑体系”这一主题,谢超首先作了主旨发言,从内在逻辑、外部联系和理论整体性三个维度展开详细的论述。

    韩美群教授重点围绕“四个自信”的理论整体性作了详尽的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重要论述是一个理论整体,是从信仰角度建构的一个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体系,应该从理论主题的统一性、思想内容的全面性和总体结构的系统性三个维度展开。与会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逻辑体系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接下来,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张卫东编辑就论文选题和写作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可以通过学术史梳理进行选题、通过广泛的材料阅读发现问题、通过对现实问题的观察发现问题特别强调论文撰写要做到写作规范、引用规范、标题规范。



    阮一帆教授进一步明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逻辑体系框架,并对张卫东研究员的报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强调指出,大家要树立学术美文的远大理想,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笔耕不辍,反复练习。

    南望山倚马工作坊第5期活动将于六月中下旬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