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2个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7:28:30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昭颖 余司琪)近日,经学校遴选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我院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计划”)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其中入选学术论文2篇,学校共4项,这些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份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交流。

    9月5日,为认真做好年会的参会准备,本科生院组织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邀请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大创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得者刘一龙作参会经验分享,4个入选项目负责人及部分指导老师参会。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老师对第十五届大创年会入选项目材料准备及参展要求的通知进行解读。刘一龙就提交年会材料、现场汇报交流、成果展示推介等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参会的感受与收获进行了分享。

    “大创计划”是教育部面向本科生开展的双创培育计划。近年来,我校在立项数量、参与人数及项目质量等均有明显提升,并为“互联网+”、挑战杯等双创赛事和各类学科竞赛输送了优质项目,在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指标。本届年会共遴选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43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湖北省7所部属高校及13所省属高校共计33个项目入选,我校入选数量在全省高校中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并列第二,也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创年会以来入选项目数的历史新突破。(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